English

大盘有形成三角形整理的趋势

2000-01-18 来源:生活时报 点津顾问 薛敦方 我有话说

周一沪深两市在以1408点和3535点开盘后,股指基本上形成震荡上行的走势,尾市两市分别收于全天的次高点1433点和3594点,分别较上周五上涨24点和51点,两市共成交120亿元,较上周五有所增加。从盘口看,两市大盘在经过几天的大幅回调后,多方通过对浦发银行的护盘使大盘短线摆脱了再次下跌的危险,随着股指的止跌企稳,短线个股的行情也显得极为活跃,两市共有14家股票进入涨停,多头的能量得到较大的宣泄,与此同时,两市的ST板块有走弱的迹象,当天两市有6只ST股票进入跌停板。

从技术形态看,周一沪深两市所拉出的小阳线的确具有止跌企稳的意义,从日K线的实体分析,周一的阳线已将上周五的阴线全部覆盖,也消化了上周四的部分阴线,根据K线组合分析,周二大盘有拉出小阳线或者十字星的可能性。从各项技术指标分析,后市再次下探1401点的可能性并不大,特别是浦发银行已明显有止跌企稳的迹象,该股周一在创出新低后拉出一根小阳线,多方对该股护盘的意图极为明显,在指标股止跌企稳后,没有理由再次看空大盘。从近期大盘沽空的因素分析,主要系一些绩差股的预亏公告,但由于这类股票在整体上对大盘的影响已不如浦发银行、深发展等股票;与此同时,周一沪深两市的网络股已有明显止跌企稳的迹象,网络股的持续走强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空方做空的能量。

预计近期大盘的走势将会更多的以震荡整理的形式出现,两市在技术形态上有形成三角形整理趋势,后市出现类似节后第一周逼空性的走势不太可能,而大幅下跌的条件也不太成熟,两市会以震荡整理的形态平稳地过渡至春节,真正的行情将在春节后。

短线可重点关注网络股的走向,该板块目前仍是短线的主流热点板块,可重点关注厦门信达,该股职工股将在周四上市,届时可逢低吸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